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爛才知是假的! 澳洲偽鈔連銀行都被騙

50元澳幣面額的偽鈔流竄市面,坊間流傳「能揉爛的鈔票是假鈔」用以分辨真偽。(圖擷取自雪梨先鋒早報)

50元澳幣面額的偽鈔流竄市面,坊間流傳「能揉爛的鈔票是假鈔」用以分辨真偽。(圖擷取自雪梨先鋒早報)

2016/02/28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近2年來發現超過3.3萬張50元澳幣面額的偽鈔流竄市面,偽鈔的品質精良並能通過銀行檢測系統,估計已經造成經濟損失達數百萬澳幣。由於真的50元澳幣是塑膠鈔票,難以撕爛並且揉捏後會恢復,坊間也流傳著「能揉爛的鈔票是假鈔」用以分辨真偽。

《雪梨先鋒早報》報導,澳洲過去2年發現的偽鈔數量是2013年的3倍;這款50元澳幣面額的紙鈔設計於1995年。澳洲央行(RBA)強調,澳幣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貨幣之一,而澳幣的偽鈔比例也比國際水準還要低,但是拒絕釐清「銀行檢測系統無法分辨偽鈔」的說法。法官審理破獲偽鈔的案件時,則驚訝的表示:「偽鈔的品質太好,我完全無法辨別假鈔與真鈔的差別」

然而,也並不是只有「揉爛」這招才可以分辨出偽鈔。真鈔的透明窗口是在鈔票內而不是外加的,燈光照射下可以看到澳洲國徽,在鈔票底部的鑽石型星星經燈光照射後正反面的星星也會重叠在一起;此外,真鈔使用的塑膠印刷,也和假鈔的質感厚度都不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