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50名在馬台人 黃國昌:中國出手阻饒

圖為中國警方押解在肯亞涉及電信詐欺的台灣人下飛機。

圖為中國警方押解在肯亞涉及電信詐欺的台灣人下飛機。

2016/04/15 09:5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刑事局稍早證實,中國已派飛機至馬來西亞等候,欲押回在馬來西亞的50名台灣人。為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稍早在立法院會前受訪表示,時力昨天深夜接獲台灣國民家屬陳情,聽說原訂今天返台的50幾人,遭中國出手阻撓,導致回台計畫生變,他呼籲政府上下一條心,依過去我國與中國建立的默契,各自遣返人員。

黃國昌說,原定今日返台的台灣人,都突然被告知無法返台,因中國向馬來西亞要人,要把人帶回中國,今天時代力量和相關行政部會求證,已確定該消息確切性。但對於這些人到馬來西亞的原因,黃說,他沒有掌握。

黃國昌表示,盼此時政府上下一條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依照過去所建立,雙方各自帶回人員的原則,將人帶回台灣。時代力量也取消今日上午記者會。

黃國昌說,他不太願意過度揣測,為何中國要做這樣的事情,盼中國依2011年雙方建立的默契,各自遣返各自的人員,管轄權競合、相關犯罪如何追溯、是否有犯罪事實確定,都要尊重彼此司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