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詢時不斷激怒立委 社民黨:羅瑩雪是白目部長

社民黨批羅瑩雪是白目部長,不但沒有法治觀念,今日被詢又激怒多名立委。(記者劉信德攝)

社民黨批羅瑩雪是白目部長,不但沒有法治觀念,今日被詢又激怒多名立委。(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4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事件讓台人被中國政府強行擄走,法務部不但沒有作為,還頻頻發表荒謬言論。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在立院備詢時,還不斷惹怒立委。社民黨批羅瑩雪是白目部長,有這種沒有法治觀念的部長是台灣人的悲哀。

社民黨表示,肯亞事件後,外交部跟陸委會都盡力救人,唯獨法務部屢屢發表荒謬言論,先說中方基於「屬地主義」具有管轄權,台灣沒有;又說台灣對詐欺罪的判決較輕,批評將嫌犯先送回台灣,是讓台灣成為「犯罪天堂」;今天甚至有對外意有所指地責怪「勿流於民粹」。

社民黨秘書長伍維婷批評,羅瑩雪今日備詢時,不斷說台人是否觸犯詐欺罪,事實尚不清楚,卻連日對外發表誤導輿論走向,羅瑩雪甚至還說「我們應該保護罪犯嗎?」伍維婷強調,是否有「犯罪的事實」是一件事情,但法務部仍應保障國人在符合法治及人權下進行相關法律程序,類似牽涉管轄權競和的案件,應優先引渡台人回至台,再以兩岸司法互助的方式,共同偵辦甚至是引渡至中國,才可完全兼顧司法與保障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