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 洪秀柱提醒北京:違反協議精神

洪秀柱說,大家應該支持政府加強與北京交涉,儘速查明事實真相,以期勿枉勿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洪秀柱說,大家應該支持政府加強與北京交涉,儘速查明事實真相,以期勿枉勿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4 13: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在臉書上以「肯亞事件帶給我們的幾點反思」為題發文指出,刑事司法管轄有高度政治性,海峽兩岸如果缺乏政治互信與包容,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恐難落實。

洪秀柱進一步表示,兩岸交流密切,迄今卻未處理政治定位問題,協議仍有脆弱性,需要雙方珍惜及維護,這次事件對岸事前完全未通知我方,就很容易損及雙方互信。

洪秀柱說,馬政府執政這八年來,許多特定人士不斷見縫插針,挑撥兩岸對立,獲取政治利益,國民黨則扮演理性溝通角色,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顧念台灣人民情感,展現對我政府的尊重,但民進黨即將執政,可以預料將為兩岸帶來變數,「但是站在我的立場,實難眼睜睜地看著人民為錯誤政策承擔苦果。」

洪秀柱表示,新政府即將上任,面對兩岸近來種種磨擦,必須想辦法守護兩岸這八年得來不易的互信,這就是為什麼一方面要呼籲民進黨認知「九二共識」是兩岸善意互動基礎,也提醒北京當局避免草率行事,傷及兩岸人民情感及違反協議精神,在未來幾年內聽任兩岸關係惡化。

洪秀柱說,她所信仰的價值是所有犯罪行為都必須受到制裁,但過程也必須顧及人權對待,大家應該支持政府加強與北京交涉,儘速查明事實真相,以期勿枉勿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