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林會」閉門過後 孫立群:兩人從三面向切入政務

孫立群表示,林全與張善政針對政務交接,從三個面向切入,分別是「人」、「預算」以及「業務」。(記者羅沛德攝)

孫立群表示,林全與張善政針對政務交接,從三個面向切入,分別是「人」、「預算」以及「業務」。(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08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與林全今天下午3時在行政院展開「張林會」,並交換意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會後記者會提到,林全與張善政針對政務交接,從三個面向切入,分別是「人」、「預算」以及「業務」。

孫立群指出,關於人事部分,林全提到,國營公營事業的董監事、獨立董事等人事案,若在交接期間有所變化,希望行政院能先行知會。而張善政則有提到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WHA一事,孫立群表示目前駐外單位已積極處理,強調參加規格要像過去一樣。

預算部分,林全表示尊重現在的政府對於預算的編擬,張善政與林全也都同意目前的團隊在年度預算保留適當彈性未來團隊也要有彈性,目的是希望交接業務可無縫接軌。而針對跨年度計畫,林全認為計畫緊急性是考量點之一,例如土壤液化以及土壤化解決方案等議題,張林兩人都認為十分緊急,在這當下不能停擺。

而業務部分,林全提到「深度交接」,希望新政府可以無縫接軌,這也是張善政的目的之一,除了交給民進黨各部會的簡報之外,已準備各部會相關資料,包括業務、推動狀況、遇到的相關困難等。孫立群也建議蔡英文,在競選政見中,如果馬政府有已經在做的政策,希望蔡英文能夠研續下去,同時也希望未來內閣成員可和現在的部會成員做深度對談。

最後孫立群強調,林全與張善政兩人對於深度交接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共同推動政務,讓施政不停擺。而媒體提問方面,現場媒體詢問孫立群,勞動部刪除了勞工7天假日,此案今日經院會通過,要求行政院在2個月內修正或是廢止,今天是否有討論?孫立群僅回應:「今天沒討論到此案。」

相關影音

孫立群強調,林全與張善政兩人對於深度交接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共同推動政務,讓施政不停擺。(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孫立群強調,林全與張善政兩人對於深度交接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共同推動政務,讓施政不停擺。(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