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印尼欺壓台灣漁船 立委莊瑞雄轟林永樂

立委莊瑞雄今痛罵外交部長林永樂「雜頭」。(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莊瑞雄今痛罵外交部長林永樂「雜頭」。(記者陳鈺馥攝)

2016/03/31 13: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我國屏東琉球籍「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漁船,在印尼經濟海域遭印尼公務船射擊事件,屏東選區立委莊瑞雄今在立院強力砲轟外交部長林永樂,痛批外交部毫無作為,放任印尼欺壓台灣漁船,並痛罵林是「雜頭(台語,指腦筋不清)」、「印尼外交部長」;林則數度反駁,雙方言語爭鋒相對。

莊瑞雄質疑,國安局和漁業署所提出的報告,就是說明了外交部毫無作為,台日、台菲都簽了漁業協議,難道外交部跟印尼有仇,為何沒有辦法簽?林永樂反駁,「不是這樣子」已有要跟印尼洽談。

莊瑞雄火力全開痛罵,印尼欺壓台灣漁船的開槍行為,跟內湖隨機殺人案沒兩樣,外交部竟不譴責印尼;林回說,漁船在印尼經濟海域內,未懸掛國旗,才會發生此事,並要莊「不要批評對方政府!」

莊進一步痛罵,他自己選區的漁船被開槍,難道要去讚美印尼,要林不要在立法院擠外交詞令,「一點譴責都沒有,我看你像是印尼外交部長。」林則反駁「不會」,對此有正常途徑反映。

對於外交部稱事件發生後,已跟印尼高層聯絡反映,莊更嘲諷林永樂,「你笑死人!你關係有多好,當年你連印尼的新任總統都見不到。」

林則說,近一年來印尼強力掃蕩闖入經濟海域的外國籍漁船,會跟對方政府建立合作執法機制,並釐清事發過程,對印尼開槍之事,都有表達不滿意見。

莊批,這樣的說詞誰都能當外交部長,並說「你要謙虛啊,實在是雜頭!」會後媒體詢問,備詢遭立委痛罵是否有壓力,林受訪說「不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