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漁船 又遭印尼軍艦追趕鳴槍

2016/03/27 06:00

〔記者葉永騫、林良昇/綜合報導〕繼琉球籍漁船「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兩艘漁船二十一日在麻六甲海峽海域遭印尼公務船開槍後,東港籍「鼎盛號」漁船昨晚在同一海域又遭印尼軍艦追趕及開槍並登船檢查,最後才放行,由於接連發生印尼船艦開槍事件,引發漁民的恐慌,要求政府一定要正視處理。

「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兩艘被印尼公務船開槍的漁船,二十四日已抵達新加坡,「聖德財」有十二個彈孔,「連億興116號」則沒被擊中,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痛批,印尼在麻六甲海峽國際水道開槍,還反駁說我漁船在作業及企圖碰撞,強力要求政府要硬起來,要求印尼政府道歉及賠償。

東港區漁會要求強烈反映

沒想到,事發不到一週,東港籍漁船「鼎盛號」昨晚約九時卅分在北緯六度三十八分、東經九十五度的同一海域,又遭到印尼軍艦追趕,船長蔡金整停俥後,印尼軍艦人員對空開了三至四槍,船長嚇得趕快打衛星電話回台灣求救,而印尼軍方人員也登船檢查,確定船隻的相關證件及沒有作業後放行,船長才鬆了一口氣。

東港區漁會接獲通報後,要求政府相關單位應該向印尼強烈反映,確保我國漁船的航行及漁民的生命安全。

外交部︰鼎盛號無人員受傷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晚表示,目前得知「鼎盛號」上有一名台籍、十名印尼籍船員,據印尼方面說法,印尼軍艦有實施標準作業程序,開槍示警並登船檢查,「鼎盛號」上並無人員受傷,印尼方登船檢查後,隨即讓鼎盛號放行,鼎盛號也繼續作業。

王珮玲表示,印尼方有在第一時間向我國駐館通報,我方代表也已在雅加達、台北和印尼方面取得接觸,積極聯繫,釐清船隻當時位置及印尼方處置作為是否恰當,但目前仍在調查中,若印尼方處置不當,我方絕對會向印尼表達嚴正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