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軍艦未知會強登我漁船 漁會︰做法如強盜

東港籍鼎盛號漁船傳出遭到印尼軍艦追趕、開槍、登船及勒索(記者葉永騫翻攝)

東港籍鼎盛號漁船傳出遭到印尼軍艦追趕、開槍、登船及勒索(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3/27 14:33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印尼軍艦26日晚上疑在未知會我國下,開槍強登我國東港籍漁船鼎盛號檢查,還挾持船長索取美金300元,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痛批這是強盜行為,要求政府應向印尼政府表達抗議,並要求道歉。

繼琉球籍漁船「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兩艘漁船21日在麻六甲海峽海域遭印尼軍艦開槍後,東港籍鼎盛號漁船昨晚在同一海域又疑遭到印尼軍艦追趕、開槍並登船挾持船長檢查,雖然事後放行,但印尼蠻橫的做法引起漁民的關切。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今天與船長蔡金整衛星電話連絡,並轉述船長說法,指出船隻22日從新加坡出港,準備駛往馬爾地夫海域作業,經過麻六甲海域時遭印尼軍艦強行登艦,武裝人員還挾持船長到軍艦上,檢查漁船相關的執照證件及有沒有海上作業後,還索取300美金的費用,等交付錢後才放人、放船,行為如同強盜,令人驚恐又憤怒。

林漢丑表示,同一時段除了我國漁船被登艦檢查外,也傳出有另一艘商船也被印尼軍艦登艦,顯見印尼軍方完全不顧國際法,他要求政府應該向印尼表達抗議,並要求登船檢查我國船隻前應該先知會我外交部,而登檢前在海上一定要進行廣播,否則偷偷摸摸的靠近,這種做法如同強盜一般,誰都會怕,而政府也要硬起來,不能再漠視、放任我國漁船遭到他國的欺凌。

鼎盛號被強行登船的海域就在麻六甲海峽(記者葉永騫翻攝)

鼎盛號被強行登船的海域就在麻六甲海峽(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