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曾掌金管會3年 遭疑為何不查浩鼎

立委曾銘宗曾掌金管會3年,被質疑在擔任金管會主委期間為何不查浩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曾銘宗曾掌金管會3年,被質疑在擔任金管會主委期間為何不查浩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4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上月乳癌疫苗新藥解盲失敗,中研院長翁啟惠不顧研究者中立身分發言力挺,加上女兒翁郁琇被爆是浩鼎上櫃時的第十大股東,引發爭議。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更直言,若事情確定,「不是只有下台可以了事。」

翁啟惠在2006年由前總統陳水扁任命為中研院院長,馬政府時代再度連任。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在2012年買進浩鼎股票,而隔年8月曾銘宗便接任金管會主委。《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倘若真有內線交易不法,曾銘宗在過去3年為何沒有調查?

曾銘宗昨天針對此事表示,經過資訊比對,2012年確實有兩家潤泰集團的投資公司轉浩頂共3000張股票給翁郁琇,若此事確信,「翁院長不是只有下台可以了事。」不過曾銘宗今天則說,認為翁啟惠應該不至於違法,並尊重檢調調查。

對於媒體詢問任金管會主委期間為何沒有主動調查浩鼎案,曾銘宗表示,2012年浩鼎還沒有解盲的事情,「所以那時候沒有衍生相關爭議,所以當然沒有調查。」不過《三立》報導指出,曾銘宗主動爆料時追的是資金流向,和解盲與否沒有太大關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表示,異常交易行為是金管會職責,「從他們的法定職責他們本來就應該就任何的股票異常交易情況予以密切關注。」目前翁啟惠已透過中研院發布聲明稿,強調未做出任何違背良心的事,對於思慮不周造成社會衝擊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