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身陷浩鼎案 國民黨團要求即刻返國說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24 11:0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曾獲潤泰集團移轉3000張浩鼎股票。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再召開記者會緊咬本案,痛批翁啟惠欠國人一個清楚說明,要求翁即刻返國向國人說明。

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黨團聯絡中研院要求交代翁啟惠行程,中研院均以不方便對外說明為由拒絕透露,根據媒體報導,翁3月14日到耶路撒冷發表學術演講,3月17日赴美國聖地牙哥出席學術演講,那為何迄今翁仍停留在國外,無法返國,要到4月中旬才返國?中研院欠國人一個交代,若翁是私人長假也罷,但若是公務行程,為什麼不對外交代清楚?王也代表黨團要求中研院交代翁啟惠行程。

王育敏也說,浩鼎案中,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兄嫂是大股東,翁啟惠女兒翁郁琇也是大股東,那還有沒有其他人涉入其中?呼籲準閣揆林全開始自清,「你的準內閣成員還有沒有人涉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翁啟惠涉及浩鼎事件有2個層次的問題,一是道德層次,翁要不要迴避?有沒有迴避?二則可能涉及法律問題,金管會經初步查核後,與台北地檢駐金管會檢察官商討後,已移送檢調進一步查處。

曾銘宗表示,翁啟惠過去在浩鼎解盲前後,陸續發表意見,此舉恐違反證交法第155條,意圖影響股價而散布不實消息、資料。但曾也強調,他認為,翁應不至於違法,但現在檢調已經介入調查,所以尊重檢調調查。

曾銘宗說,內線交易的部分,所謂7000張借券來自外資,這是假外資還是真外資?也要進一步查辦;但他也不認為翁會違反證交法,翁可能只是基於學術專業表示意見,但假設這些股票是翁本人所有,這件事會更複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