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教長拍板?傳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呼聲高

傳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將接任新政府教育部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傳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將接任新政府教育部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3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宣布新任行政院長由林全擔任,林全今天(23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內閣人事4月20日可以確定,今天有消息傳出,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可望接任教育部長,不過陳良基對此暫不回應。

據《聯合晚報》報導,林全近來密集徵詢人事,教育部長人選備受矚目,有傳聞指出新政府的教育部長內定由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出任。陳良基是成大電機系博士,曾任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曾經手百件技術移轉並協助多家新創公司上市。

報導指出,據了解蔡英文曾多次表示教育部長要由熟悉產業的人擔任。而民進黨內部曾推薦台大校長楊泮池、前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不過楊泮池表明要爭取校長連任、曾憲政另有重用,最後由陳良基出線。

針對傳聞,陳良基上午受訪時表示尊重新政府想法,「現在怎麼講都不合適。」下午則透過秘書表示不便回應,婉拒媒體採訪。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事前並不知道消息,若屬實的話「很好」,恭喜他並且未來也會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