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通過公辦都更辦法 柯P:王寶萱大戰林洲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開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開幕。(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2 15: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但稍早有反迫遷團體至北市府抗議擴權。柯文哲下午於南港展覽館受訪說,其實今天市政會議滿精彩的,市長室機要王寶萱大戰都發局長林洲民,不過以市長立場,終究當我們看到台南問題的時候,回來看台北市明明應該要都更,可是為什麼不能進行?

柯文哲說,終究要開始有法治、合法方法讓北市都更可推行,今天先第一步先推出去,如果大家有意見再來討論,總不能政府永遠原地踏步或眼睛閉起來不做事。

媒體疑惑王寶萱極力反對都更?柯文哲說,「不是啦!不是說反對啦!」是覺得說那些地方要改,本來就有各種意見,他裁示SOP精神是變、而不是不變,先這樣推出去,大家有意見再來修,若不同意就永遠原地踏步。林洲民於南港展覽館活動現場見到本報記者則直說,今早市政會議50人列席,他一個人大戰49人,最後柯文哲裁示通過該辦法。

外傳永春警察宿舍都更案將依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執行《都更條例》第36條政府代拆?柯文哲表示,凡事不以個案處裡,今天先建立一套制度,讓台北市都更可以推動,當然也沒有說專門為了誰、不是為了哪個都更案去訂,是為了推動台北市都更。

對於永春不同意擔心強拆?柯文哲說,「請不要用強這個字,拆不一定是強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