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2立委 交委會提案大同小異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針對桃園機場捷運的臨時提案內容。(記者甘芝萁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針對桃園機場捷運的臨時提案內容。(記者甘芝萁攝)

2016/03/21 12:3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立法院交委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高鐵局、桃捷公司等相關部會報告「桃園機場捷運系統建設計畫辦理情形」,桃園二位區域立委鄭運鵬、鄭寶清皆針對桃捷改善提出臨時提案,只不過提案內容一攤開幾乎大同小異,數百字的提案內容中甚至一半以上「一字不差」,連鄭運鵬都自嘲說,「不知道誰抄誰的」。

鄭運鵬、鄭寶清都是立法院第九屆選出的桃園新科立委,而今天立院交委會安排審查有關桃園機場捷運議題,二名立委接出席質詢,也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改善。只不過提案內容一攤開,幾乎大同小異,僅在鄭寶清的提案內容中多列了一條:請交通部提出恢復合約速度改善時程表,其餘項目內容,鄭運鵬與鄭寶清的提案可以說是完全一模一樣。

鄭運鵬的提案內容共三點,第一點為「為維護政府權益,在高鐵局及承包商為完成提速系統改善並提出符合標準之測試計畫前,所有數據,皆不得列為合約中廠商必須完成之系統整合測試及營運前試轉項目」;鄭寶清的提案內容則改變語句順序,「在高鐵局及承商未完成提速及系統改善並提出合理之測試計畫,已符合合約標準前。為維護系統正常化之列車運轉作為,皆不應列為合約中廠商必須完成之系統整合測試(IST)及營運前試運轉(PRSR)項目」。

鄭運鵬的提案第二及第三點內容分別為,「目前系統尚不穩定,每天系統發生多次緊急剎車異常,請高鐵局及承包商盡速提出改善方案,在初履勘前,應解決系統不穩定之情況,其系統穩定性標準應比照北捷、高捷」、「因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延宕多次,導至桃捷公司於營運前產生虧損,交通部應向廠商求償。惟求償變數多,時程漫長,交通部應編列預算給與營運虧損補助。」而鄭寶清的提案內容幾乎一字不差的與鄭運鵬提案內容相同。

最後交委會決議,將「系統穩定性標準應比照北捷、高捷」修改為「符合捷運系統履勘辦法」,以及「建請交通部應研議編列預算給與營運虧損補助」。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針對桃園機場捷運的臨時提案內容。(記者甘芝萁攝)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針對桃園機場捷運的臨時提案內容。(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