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喊話:主張台獨就是拋棄國家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洪秀柱在第一輪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洪秀柱在第一輪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9 15: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行第二場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洪秀柱在第一輪發言時指出,兩岸從1949年以來,法理內戰的狀態仍未改變,只要有人主張台灣獨立,兩岸關係就永遠是變動狀態,因此她主張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面對面與北京政府坐下來談,以恪遵「憲法」為前提,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法理現狀為基礎,在得到人民同意簽訂和平協定的前提下,與對岸共同承諾,共同宣示「分治不分裂」,換取兩岸長久的和平。

洪秀柱強調,自己看到兩岸危機,也看到國民黨未來應走的方向,去年參選時,她就做此主張,但遺憾是竟然有黨內同志惡意抹黑她是「急統」,這次黨主席補選過程中有人說她的主張是「偏激」,國民黨如果不能透過這次主席補選,釐清黨應該堅持的論述,而仍是跟著民進黨拿香對拜,最後恐因怯懦、模糊與鄉愿而自毀前途。

洪秀柱說,國民黨要堅持正確的論述,追求兩岸和平絕對不是輕鬆的目標,但是已經敗選的國民黨,沒有任何理由再閃躲,只有堅持走對的路。

洪秀柱表示,這次大選國民黨不僅幾乎被年輕世代拋棄,更迅速流失社會支持的基礎,如果再不正視核心價值空洞化的危機,國民黨的命運就真要終結在這一代人的手中了。

洪秀柱指出,日前媒體公布一份民調顯示,有近3成6民眾主張走向獨立,年輕世代更有過半以上的人主張走向獨立,這樣的結果令人痛心,更是國民黨不可不反省的痛,國民黨素以捍衛中華民國為己任,結果到底捍衛了什麼?

她強調,主流民意支持的是維持現狀,根據憲法本文及增修條文所述,所謂現狀就是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大陸,目前憲政治權則限於台澎金馬,如果有人追求獨立,主張分裂,政治人物的責任就是要告訴人民,選擇不同的路,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如果國民黨再一直逃避,結果就是必須面對近3成6民眾懷著拋棄國家的聲音,國民黨還能繼續閃躲國家定位的論述到什麼時候?

洪秀柱還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話,既然高喊維持現狀,只要做一件事,就是立刻廢除台獨黨綱及一切相關決議文,如果做不到,就是沒說真話。

國民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19日在民視舉行,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陳學聖、洪秀柱、李新在政見發表會場依序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19日在民視舉行,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陳學聖、洪秀柱、李新在政見發表會場依序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