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新內閣「高溫廚房」林全先與媒體約法三章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15日宣布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左)為新政府閣揆。(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15日宣布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左)為新政府閣揆。(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5 13:3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閣揆,閣員名單將由準閣揆林全密集徵詢,內閣名單預定將在四月拍板定案。

蔡英文和林全有不少共同點,都是學者出身,有在政府體系實戰的經驗,林全1951年生,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資歷豐富,曾任主計長和財政部長。兩人不管是理念還是工作上,默契十足,蔡英文在記者會一開始,就透露,開記者會前她和林全還先對一下衣服顏色,兩人都以黑色為主調,蔡英文笑說,「挺和諧的」。

在蔡英文當選後,曾多次和林全討論過520之後的佈局,林全說,要她趕快選出閣揆,再找閣員,蔡英文當時的回應是,「那就是你啦。」。林全說當時有跟蔡英文表示,如果要找甚麼人的話,他可以提供一些看法,「不過蔡主席好像沒有認真再去思考,所以我就面對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到底要逃避還是面對,所以我選擇調整我的心理」。

林全自嘲,雖然考量自己的年齡似乎太老,但也很好奇,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所以他想他也沒有什麼選擇,未來必須努力實現。

而宣布接任閣揆的第一場記者會,林全就立刻和媒體「約法三章」,強調自己的三不原則,「不會給獨家、不要在馬路上突襲我、不要打電話到我家」,也對媒體提出的「扁團隊回朝」問題,很直接的回應,「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林全說「是不是這些人才願意一起來進入這麼高溫的廚房,這需要我們去努力,我們也沒選擇,就是要全力以赴,我們也期待未來行政部門是一體,政務官事務官是一體的」。

相關影音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15日宣布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右)為新政府閣揆。(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15日宣布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右)為新政府閣揆。(記者張嘉明攝)

新任閣揆林全 財政資歷豐富。(影音小組製作)

新任閣揆林全 財政資歷豐富。(影音小組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