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過境休士頓 與13位參眾議員互動

協助馬總統過境交管的18輛哈雷機車在休士頓機場一字排開,場面頗浩大。(隨團人員提供)

協助馬總統過境交管的18輛哈雷機車在休士頓機場一字排開,場面頗浩大。(隨團人員提供)

2016/03/15 09:52

〔特派記者王寓中/休士頓報導〕馬英九總統「外安專案」任內最後一次出訪,當地時間13日、14日過境美國休士頓,馬在1天半的過境停留期間,除了與德州州長艾伯特通電話,還與總計13位參、眾議員通話或餐敘,展現台美間緊密與良好的互動關係。

另外,馬在休士頓停留及參訪台塑德州廠,美方除了依例出動秘勤局人員執行維安任務,更出動18輛哈雷車機車執行交管,13日馬參訪台塑德州廠,美方還在高速公路封路交管。14日上午馬專機離開休士頓前,18輛哈雷機車在機場一字排開送機,馬也與美方維安人員合影留念。

馬過境休士頓,繼13日與4位聯邦眾議員午宴,一位聯邦眾議員出席晚間僑宴外,14日上午再與7位聯邦參、眾議員通電話,並且與眾議院外委會「恐怖主義、反擴散及貿易小」主席Ted Poe會面。

14日上午與馬通電話的重量級參、眾議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Ileana Ros-Lehtinen、聯邦參議院軍委會「海權小組」主席Roger Wicker、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參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Ron Wyden、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Cory Gardner等。

與馬互動的參眾議員多人表達對台灣希望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關切及支持,另外也觸及台美軍售及台灣潛艦國造議題,馬也表達台灣對戰機升級的需求。

另外,馬14日上午再度與德州州長艾伯特通電話,艾伯特向馬明確表達德州希望在台灣設自己的辦事處。

陪同馬一起會見美國參議員Ted Poe的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最後指出,馬這次過境休士頓聯繫及會面的,都是美方很重要的人士,這對提升和維繫台美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馬與美方維安人員在專機前合影留念。(隨團人員提供)

馬與美方維安人員在專機前合影留念。(隨團人員提供)

馬在休士頓過境參訪,美方在高速公路上下封路交管。(隨團人員提供)

馬在休士頓過境參訪,美方在高速公路上下封路交管。(隨團人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