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都要鞠躬 馬:我是國父鐵粉

馬英九表示,他每天進總統府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國父遺像鞠躬。(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表示,他每天進總統府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國父遺像鞠躬。(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2016/03/12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2)日是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日前民進黨立委提出要費出國父遺像引發各界爭論。總統馬英九今在臉書表示,「我是國父的『鐵粉』」,他強調當年沒有國父革命,就沒有中華民國誕生,他認為台灣人民應懂得「吃果子拜樹頭」,像他每天進總統府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

馬英九表示,當年他就任發現總統府的國父銅像竟被換成松樹盆栽,他趕緊要求將銅像復位。他在臉書細數孫中山對台灣的貢獻,認為若沒有國父革命,就沒有中華民國、沒有台灣光復、共沒有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與繁榮。

他說道,臺灣俗話說「吃果子拜樹頭」。因此每天我進總統府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套一句流行用語,我是國父的「鐵粉」。

馬英九指出,近日有立委認為國父遺像是「封建產物」,但國父是世界公認的傑出革命領袖,若一個推翻五千年帝制的偉人被視為「封建」,那我們應該重新修改所有辭典中的「封建一詞」。

他說:「一百年多來四代臺灣人如此敬重懷念的國父,今天的我們可以這樣對待他嗎?」

今天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逝世91週年紀念日,也是植樹節。國父早在推展實業計畫時,就強調「造林是民生建設的重要項目」,為了緬懷國父,政府訂定每年3月12日為植樹節。今天上午我特地到國防部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種樹,除了紀念我國化學兵種創始人―李...

馬英九總統貼上了 2016年3月12日

馬英九今日至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今日至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