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黃國昌批清黨產放水

立法院13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不當當產條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席質詢。(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13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不當當產條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席質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4 12: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表示,國民黨在板橋機室有兩筆土地,交通部卻遲不追討,能放水就放水,和馬政府宣示歸還不當黨產的承諾違背。

黃國昌在質詢時指出,交通部在板橋機室黨產追討上勝訴,卻有兩筆土地在2014年就知道不法,卻遲遲到今天仍未追討回來,質疑政府放水,痛批有違馬政府承諾宣示黨產歸還承諾;交通部官員則在答詢時解釋,並無不追討,將提起訴訟。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國民黨黨產在扁政府時期處理過了,國民黨現在「輸成這樣了」但我們「坦蕩蕩」,認為應該一視同仁,不要打落水狗,國民黨主張,民進黨各天王成立的基金會也算黨產,當然該清查,也要接受規範,不該像民進黨版成為政治鬥爭工具。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質詢時強調,國民黨說太過針對性,但「當然有針對性!」,是針對不當黨產,如果合法取得,沒人拿你有辦法,而且「當然是追殺!」,是對不當黨產的追殺,而不是對人民財產追殺,國民黨不要每次講到黨產就大小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