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貨貿還有得談? 蘇起:應該被砍掉了

有媒體報導指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證實,兩岸貨貿協議應該不可能在今年5月20日前完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證實,兩岸貨貿協議應該不可能在今年5月20日前完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4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表示兩岸貨貿協議已經談完了,但我國經濟部長鄧振中卻重申還沒談完,兩方呈現各說各話的狀況。而有媒體報導指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證實,貨貿應該不可能在今年5月20日前完成。

據《聯合報》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他日前到中國訪問時,曾當面詢問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貨貿會不會在520前完成?」,但對方卻回應「這不全是經濟問題,是主權跟政治問題」,蘇起當時心想「貨貿被砍掉了」,幾乎不可能完成了。

報導也提到,蘇起更指出現在北京對台政策是完全緊縮,不留任何幻想,他也引述一位中國智庫人士的看法,現在的中國並不希望兩岸攤牌,而是抱持著「不放棄底線、不抱持幻想、不放棄努力、不立刻攤牌」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