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0口戰備井 預計2年內完成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24 12:4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出席首都圈防災座談會提到,市府已擬出六大北市防救災量能精進方案。今天他受訪表示,預計 3月中旬將會完整地向市長柯文哲報告。他說,這幾乎要橫跨北市30幾個處,以消防局為對口,須實質建置,如北水處戰備井將會與防災公園及學校合作建置。北水處表示將在開設70口戰備井,整體經費1億7000萬元,預計2年內完成。

林欽榮也說,昨天公布的3處防災基地,「陸保廠ABCDE基地」、「三軍總醫院舊址與九號公園預定地」及「北投政戰學校」好好規劃,再與新的中央政府進一步討論。而對於議員質疑老屋健檢代拆適法性,林欽榮也說一切都在規劃研議之中,更表明老屋健檢不等於都更戰略,只是有相聯性。而北市府公辦都更實施辦法預計3月將由市政會議核准,若涉及「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緊急需要」者,則須優先處理。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預計將在北市12個防災公園、55個防災學校開設70口戰備井,整體經費1億7000萬元,預計今天先用第二預備金規劃、明年編列公務預算進行施工,預計2年內完成。陳解釋,戰備井水源平日將做為公園或學校澆灌系統之用,當發生災難時即可直接取用,地點包括金華國中、大安國小、信義國中、大安森林公園、松德公園及大湖公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