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我「湯德章紀念日」!獨派要賴神放手去做

二二八事件罹難者湯德章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二二八事件罹難者湯德章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21 13: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獨派團體將於2月27日舉辦「紀念228,鼓勵周子瑜,還台南市民313湯德章紀念日」228事件受難者湯德章追思會,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不要怕、放手去做,訂定3月13日為「湯德章紀念日」,而非什麼「正義與勇氣」紀念日。

這項行動主辦單位由「府城二二八正義kap勇氣行動聯盟」發起,市議員李文正服務處、台灣羅馬字協會、台獨聯盟台南分部、公投盟台南大旗隊等單位協辦。

聯盟成員郭燕霖表示,台灣民族英雄湯德章也是灣生,終戰後選擇回到祖國台灣,228事件中最後被中國兵公開槍殺,3月13日死前仍吶喊「台灣人萬歲」。湯德章被槍殺的地點就是湯德章紀念公園羅望子樹下。

他表示,湯德章追思會將於2月27日下午2點舉行,地點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希望賴市長屢行承諾訂定3月13日為「湯德章紀念日」,「請賴市長不要怕、放手去做!」

另外,先前蔡丁貴拉倒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市府打算求償一事,獨派團體也要求南市府不僅應放棄民事求償,反倒應頒給蔡丁貴教授「正義與勇氣」褒揚狀,彰顯二二八烈士所傳承下來的正義與勇氣。

位於湯德章紀念公園(民生綠園)一隅的湯德章律師半身雕像。(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湯德章紀念公園(民生綠園)一隅的湯德章律師半身雕像。(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