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嘉好茶在這裡 小英:感謝嘉義人教我喝茶

準總統蔡英文(中)19日出席嘉義縣政府茶葉推廣活動,並和立委陳明文(右)、縣長張花冠(左)一起為活動造勢。(記者方賓照攝)

準總統蔡英文(中)19日出席嘉義縣政府茶葉推廣活動,並和立委陳明文(右)、縣長張花冠(左)一起為活動造勢。(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19 15:2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張花冠揪小英台北喝茶,小英揪台北人嘉義訪茶。嘉義縣政府今明兩天,邀請茶藝競賽得獎者社會組前3名(黃聖凱、王梨伊、張供足)、學生組第1名邱佑澤及阿里山地區茶藝師等人,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紅磚區 西五之一館,辦理一場獨具嘉義味道的「識茶」茶會,並請來民進黨主席、準總統蔡英文到場站台,一席話「我喝咖啡、紅茶不喝台灣茶」語出驚人,但隨即說「感謝嘉義人教我喝台灣茶,感受深刻文化意涵」。

蔡英文說,以往在國外念書養成喝咖啡的習慣,去英國期間也學會喝紅茶,但從未認識台灣茶,回國後在嘉義縣前後任縣長陳明文與張花冠力推下開始接受台灣茶,領受深刻的文化意涵,也呼籲台北人「與其讓嘉義人到台北推廣茶葉,應該多下嘉義訪茶」,張花冠也力薦小英「喝茶才能理性思考、明智治國」。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阿里山茶之所以聞名,不同於台灣其他茶區的氣味,原因是嘉義有北緯23.5度北回歸線經過,這條黃金地理線帶來溫暖的陽光,又因阿里山茶區海拔高度的變化,使得阿里山上的茶樹每天如同洗滌三溫暖般的享受霧露與陽光。

張花冠特別邀請全台愛茶的朋友一起品味阿里山茶、感動嘉義茶文化。本次茶會以「識茶」為主題,內容結合現代舞蹈、音樂藝術、花藝、茶道、茶食以及在地人文特色,從「嗜茶.品味人生」、從「是茶. 清敬和寂」、從「視茶.博見仁道」、從「釋茶.雅志禮仁」、從「適茶.內省修身」、從「識茶.甘醇茗露」,鼻舌身意悟嘉茶。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茶會活動首度以預約售票方式,憑票入場,每張門票售價NT1200元,包含品阿里山2015冬茶頭等茶以及阿里山蜜香紅茶,票劵開賣以來受到許多茶友們高度詢問與支持,顯示民眾對阿里山「獨嘉好茶」品牌的認同,從阿里山北上的茶人、從阿里山山林間獨特的茶席等,要讓民眾更認識阿里山、更親近阿里山。

識茶茶會上,特別邀請嘉義知名糕餅店《八野爺》及《法國妞妞》製作獨嘉茶食,《八野爺》以阿里山高山茶加入手工餅乾,酥脆餅乾帶著濃濃阿里山茶葉茶香;《法國妞妞》以阿里山黑糖桂圓製作黑糖綠豆糕,兩者搭配阿里山頭等茶及蜜香紅茶,更可以品嚐出茶的細膩層次、清香雅趣。

相關影音

準總統蔡英文(左二)19日出席嘉義縣政府茶葉推廣活動,並和立委陳明文(左起)、縣長張花冠一起品茗。(記者方賓照攝)

準總統蔡英文(左二)19日出席嘉義縣政府茶葉推廣活動,並和立委陳明文(左起)、縣長張花冠一起品茗。(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