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慘敗誰負責?陳學聖: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立委陳學聖今早接受電台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陳參選是不是選假的?陳學聖強調,他是選真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學聖今早接受電台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陳參選是不是選假的?陳學聖強調,他是選真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16 09:5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投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立委陳學聖今早接受電台專訪,談及立委選情受「換柱」、「不分區立委名單」與「王如玄軍宅風波」影響,被追問上述事情是否為前黨主席朱立倫所做的決定,陳表示,這是大家集體一起做的決定,但權力越大、責任越大。他認為,總統馬英九執政八年,從完全執政到完全慘敗,大家都有責任,但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陳參選是不是選假的?陳學聖強調,他是選真的,黨內都認為,不論最後是由黨主席黃敏惠或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線,國民黨都可能分裂,一個走向本土,一個走向兩岸關係另一個方向,都對國民黨發展不利,所以大家反而會希望中間力量出來。

被問及外傳若洪秀柱當選,國民黨走向新黨化,屆時是否退黨,陳學聖堅定表示「不可能」,國民黨最危難時刻,他都沒有退黨,他會努力將黨拉回中道,不會放棄這個政黨。

周玉蔻詢問,馬英九為何不對此道歉?陳學聖表示,那是因為馬英九的個性,要馬道歉真的很難,因為馬認定做得事情是對的。2012年油電雙漲時,民怨沸騰,那是馬第一個犯的錯誤,儘管他曾建議馬道歉,但後者堅持不肯道歉,還因此對他有責難,最後勉強說出「抱歉」。

陳學聖說,過去4年,從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升、證所稅與12年國教,一路過來,讓第一線公職人員苦不堪言,但向馬反映,馬都不會退讓,以往大家都熱心準備資料去與馬交換意見,最後大家都意興闌珊,因為馬將這些意見寫下來,但不表示一定會去做;若馬多聽大家意見,也許這8年會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