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提供救災空間 賴清德一一感謝

賴清德感謝志工的幫忙,藝人秦揚也加入志工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感謝志工的幫忙,藝人秦揚也加入志工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4 17:2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維冠大樓因倒塌造成嚴重傷亡,災區周邊住戶發揮熱心配合救災,市政府為方便救災徵用14戶民宅作為指揮中心、媒體中心、家屬休息區等,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下午一一拜訪屋主並送上水果禮盒,感謝這段期間的協助。

屋主曾瑞林提供店面作為警局前進指揮所,「看到災難發生後非常擔心,也擔心住在維冠大樓的朋友」,所以也希望能對救災工作有所幫助。

曾瑞林說,災難發生之後,住在附近的大學生拿著自己用的棉被到現場,提供給災民、搜救人員使用,還有小朋友搬來一箱又一箱的熱飲,這些都令人感動、展現台灣人的愛心。

屋主陳國清將自家一樓客廳、騎樓提供給家屬以及市府使用,他說,在這個時候大家更應該彼此互相幫助,全家人就住在二樓,有時會下樓看看家屬或是市府人員有無需要幫忙。

賴清德說,在事件發生之後來自全國救搜人員所需空間相當多,但當市府請住戶提供空間時「沒有一個拒絕」,都是在第一時間就說「沒有問題」,不僅所提供的空間很大,且連續多天我們二十四小時都在使用、人員進出等,住戶們都相當包容與體諒,經過時還會為大家加油打氣,令人感動。

賴清德送上水果禮盒,感謝住戶無私提供救災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送上水果禮盒,感謝住戶無私提供救災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