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轉型正義? 時代力量:希望國民黨內部先改革

電台主持人蔡詩萍(左)手拿自由時報,訪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林昶佐(右)。(記者陳鈺馥攝)

電台主持人蔡詩萍(左)手拿自由時報,訪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林昶佐(右)。(記者陳鈺馥攝)

2016/02/03 20: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黃國昌、林昶佐,今(3)日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大國民」蔡詩萍訪問,暢談核能、轉型正義、黨產與課綱爭議等議題,並呼籲國民黨內部應該面對社會民意來改革,而非與民意對抗。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談及選區內核電廠問題,他指出,台灣北海岸有待除役的核電廠,未來核一、核二除役後,燃料棒和高階核廢料如何儲存、放置的問題,以往都是台電自行決定,最後被選定場所爆發抗議衝突,沒有讓公眾參與討論的機制,未來應朝公開透明方向執行。

黃國昌說,期待新政府上任後,在核能議題態度上和馬政府不同;針對國營企業中油、台電的改革問題,他也強調,台電有時候決策是非常高階經理人做的,往往不能代表基層員工意見,台電不是沒有破口,也絕非一言堂,時代力量已在選前呼籲要制定「吹哨者保護法」,將來也會持續推動。

另外,針對課綱微調和不當黨產問題,林昶佐表示,最近網路上瘋傳日本和台灣街景美學比較,台灣照片出現很多選舉廣告看板,從這也可看出黨產的影響力。

他說,在日本沒有辦法用看板鋪天蓋地宣傳,這反映了台灣選舉資源的不對稱,近期民調顯示有7成民意認為需處理國民黨黨產,代表社會期待用轉型正義來改革。

林昶佐指出,希望國民黨內部主張改革的這些人能佔上風,別站在社會民意的對立面。而課綱問題,並不是要求課綱不能改變,而是主張要恢復原住民族的教育權,族群平等不能只寫在憲法上,而沒有落實到社會上,「這不是清算國民黨,受到不公不義的歷史,就要想辦法去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