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警告柯P的三橫三縱 郝市府就是前車之鑑

楊實秋認為柯文哲的三橫三縱,沒記取郝市府的前車之鑑。(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楊實秋認為柯文哲的三橫三縱,沒記取郝市府的前車之鑑。(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6/02/03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橫三縱的腳踏車專用道計畫,被認為是造成台北市塞車變嚴重的原因之一。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在臉書上警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郝市府就是前車之鑑。

楊實秋在臉書上表示,柏林、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都可以有腳踏車道,但就台北難以生存,主要原因在於國內交通習慣不同,台北市的交通還有機車族的存在。楊表示,根據98年的質詢資料,台北市使用交通工具中,機車就占了30%,但腳踏車只有3.2%,即便7年後數據可能有所不同,但機車仍然是台灣人最多的交通選擇。

楊認為國外成功例子並不能直接複製,還必須考量本國文化。如果無法改善機車族狀況而貿然決策,只會造成財政負荷,與造成市民的痛苦。

楊實秋也指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跟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因腳踏車專用道,讓民調掉到後段班。郝市府斥資8000萬在敦化南北路興建腳踏車專用道,但最後宣告失敗,楊實秋很遺憾柯市府沒有把郝市府的前車之鑑作為借鏡。

民國98年郝市府時期在敦化南北路興建腳踏車專用道,斥資八千多萬規劃,宣告失敗。很遺憾郝市府的前車之鑑,沒有成為柯市府的借鏡。柏林、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可以有腳踏車道,但台北交通習慣,腳踏車道難以生存。因為台灣交通有個很重要的考量:機車使...

楊實秋貼上了 2016年2月2日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粉絲團)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