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除鍾慧諭?柯文哲:每人對自己業務要負責

傳出要多開除幾個局長,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參加里長座談時未把話說死,稱每人要對自己單位業務負起責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傳出要多開除幾個局長,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參加里長座談時未把話說死,稱每人要對自己單位業務負起責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2/03 11: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近來交通打結問題嚴重,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砲轟,外界也將矛頭指向交通局長鍾慧諭。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也對交通問題大表不滿,竟語出驚人說:「我再開除幾個局長,就會改善了。」對此,柯文哲今上午參加里長座談時未把話說死,稱每人要對自己單位業務負起責任,理論上不該市長出面講太多,應該局處自己負責,「最後就是結果決定一切。」

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媒體問,柯稱「我再開除幾個局長,就會改善了」,是否第一刀將揮向交通局長?柯文哲先是愣住說:「你的題目是什麼?」後來說,「沒有啦,那是這樣嗎,每人對自己(單位)業務要負起責任,基本上概念這樣,理論上不應當市長出來講太多,要做什麼政策,應該是局處自己負責就好,最後就是結果決定一切。」

媒體問柯,對於鍾慧諭的容忍底線為何?柯說,「市民的感受啊。」但媒體追問,最近市民感受蠻不好的。柯說:「對啊」,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第一步,至少要去努力。

是否有對鍾慧諭下通牒、是否有期限?柯說,就是把問題解決,過年這段期間的交通問題先解決,趁著九天年假坐下來想想看未來解決方案,接著短、中、長期推出計劃。

由於柯文哲要求交通大隊、義交再度回到路口指揮交通,柯文哲說,這措施先測試到除夕,之後在調整,他說,這跟當醫生一樣,心跳停止要先打強心劑,讓心跳恢復,長期救治和治療後續在想,但如果台北市馬路變停車場,那也不是辦法。

媒體問柯,是否下屬不敢對他說真話?柯說,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團隊好壞,他鼓勵大家要講實話提早講,雖然他有時講話太兇,底下不講話,「但要讓他知道,你不講你以後出事會更慘。」至於是否常「K」鍾慧諭?柯說:「不會啦,局長那麼多,怎麼可能只K一個?」他都輪流「K」。

另外,有媒體報導,北市府似乎有意調漲停車費,盼以價制量。但柯文哲今上午說,他還沒看到報告,這要問交通局長鍾慧諭。不過,柯說,除非公共運輸做得完美,不然就只是增加民怨,讓車子不上皆可改善交通,「但這不可能。」政治永遠都是妥協,也非漲停車費就可以解決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