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自爆:曾找苗博雅當助理

顧立雄對於自己給出的助理薪水很有信心。(記者蘇芳禾攝)

顧立雄對於自己給出的助理薪水很有信心。(記者蘇芳禾攝)

2016/02/02 15: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本報昨天報導太陽花學運發言人黃郁芬進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人權律師顧立雄國會辦公室擔任助理。顧立雄今天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又不小心自爆,非常欣賞社民黨的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也曾邀請她到辦公室來任職,不過苗博雅後來擔任社民黨發言人,因此作罷。

對此,苗博雅受訪表示,顧立雄在司法改革上是非常重量級的前輩,之前在NGO(廢死聯盟)工作時認識顧立雄,之前顧立雄也邀請她一起工作,不過目前社民黨選後未獲得席次,也遇到很多危機,因此她會優先考量社民黨的需求。但未來在憲改、司法改革、選區經營等各種方面仍希望與顧立雄合作。「像是台北市文山區就真的很艱困啊。」

顧立雄回憶起為何找上黃郁芬時說,他當時擔任318學運辯護律師,找了很多人要釐清318的案情,結果一堆人都講不清楚,「其他男生講得都支離破碎,每個人都不同版本」,只有黃郁芬很有條理、記憶滿好的。本來也想找苗博雅,但苗要當社民黨發言人,所以身分上比較不宜。

黃郁芬說,本來以為顧立雄這樣的知名律師,一定會擔任林飛帆或是陳為廷等社運明星的辯護律師,沒想到竟然會變成她的律師。

顧立雄說,本來有找苗博雅,但苗要擔任社民黨發言人,所以身分不宜,顧立雄也不忘轉頭開玩笑跟黃郁芬說「要好好愛護民進黨啊。」

顧立雄說,希望能借重黃郁芬在網路、社群網站、新聞、年輕族群等領域的專業。至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公開自己的部分助理薪資,顧立雄被問到相關議題時則很有自信的說「應該有高一點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