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問題無法迴避 近7成民眾支持收回

國民黨青年團提出革新計畫,處理不當黨產為重點項目之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青年團提出革新計畫,處理不當黨產為重點項目之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0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損失慘重,不但輸掉了總統執政權,國會席次更是從目前的64席滑落到35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隨即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也讓黨內掀起一波改革聲浪。其中,在國民黨黨產議題上,有近7成的民眾都贊成應收回不法黨產。

《今週刊》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進行民調,以「國民黨擁幾百億黨產,其中包括幾十年前政府『贈與』許多公有土地和房屋,還有當時政府讓黨營事業特權獨占的獲利,您是否贊成讓新國會立法,讓政府收回這些資產」為題,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67.4%的民眾表示贊成。

進階數據方面,泛綠支持者有88%表示贊同,泛藍支持者也有53.7%的過半贊成率,中間選民贊成比率則有62.8%,代表處理不當黨產已是多數民眾的共識。民進黨過去提出「不當黨產條例」皆被國民黨以人數優勢擋下,但此次大選民進黨囊括過半的68席席次,如今又有多數民意的支持,「不當黨產條例」有望快速通過。

《今週刊》選前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進行電話問卷,分層比例隨機抽樣調查國內年滿20歲之民眾共105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