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掌國會 林佳龍:立院先遷台中

媒體關心市長林佳龍是否入閣?林市長堅定表示,無此考慮,將秉持參選市長初衷,持續做好市政。(記者黃鐘山攝)

媒體關心市長林佳龍是否入閣?林市長堅定表示,無此考慮,將秉持參選市長初衷,持續做好市政。(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18 13:4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也在國會拿下過半席次,首度完全執政。台中市長林佳龍18日表示對未來中央地方的合作更有信心外,也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的構想,建議立法院先遷台中;而媒體詢問他是否可能入閣?他表示無此考慮,將持續把市政做好。

林佳龍指出,未來中央地方的關係是雙向的,新政府與新國會即將成立,中央與地方合作更能事半功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出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包含安心住宅、食品安全、社區照顧、年金永續與治安維護,與市府一年來政策方向一致,未來台中市將與中央攜手落實五大計畫,打造生活首都。

林佳龍表示,目前五院、各中央部會大多集中在台北市,他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的構想,初步可請立法院遷建台中市。立法院現址是向台北市政府租借的文教用地,必須付租金;遷建已喊多年,但台北市地價昂貴,難以找到合適用地;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中央組織集中在台北市,也不理想。

林佳龍強調,立法院遷建台中,不但可替政府節省更多辦公廳舍租金,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更是理想;台中市地理位置適中,且過去台灣省議會就在這裏,他將爭取立法院遷建台中。

而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大勝,林佳龍是否入閣備受關注;媒體18日詢問他是否可能入閣?他堅定表示無此考慮,將秉持參選台中市長初衷,持續將市政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