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當選感言:「把台灣和下一代的未來贏回來」

黃國昌(右二)宣布勝選。(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右二)宣布勝選。(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16 20:5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晚宣布當選,他說,希望這場選戰過後,未來台灣能建立不一樣的選舉文化,政治人物談政策、理念、是非,不敢再依靠所謂的基本盤連任,選戰結果起決於對人民的許諾、在國會的表現,真正學會對人民謙卑,讓台灣的民主體質愈來愈強壯,「把台灣和下一代的未來贏回來。」他會懷抱謙卑心情,承擔起選民這份託付和責任。

黃國昌說,最高興的不只是贏得這場選戰,而是要把台灣贏回來,對台灣的驕傲、期待,還有下一代的未來都能贏回來,也就是因為這樣子,他一直堅持在整場選戰中,談政策、理念、是非,不願意落入過去那樣的選舉模式,儘管選戰過程中有很多負面抹黑的選舉方式,但是他始終堅持不隨之起舞,因為要開創的是台灣新政治,要把正面能量從民間召喚出來帶進國會,「這是這場選戰中我對自己的要求和期許,我們打了一場令人驕傲的選戰。」

黃國昌提到,當初決定參選時,所有周遭朋友每個人幾乎都反對,且這個選區國民黨從未輸過,他沒組織、沒財源,但因為汐止是他的家鄉,決定投入政治,就是希望讓家鄉被看見,改變這個選區的選票結構。

他強調,希望未來台灣能建立不一樣的選舉文化,讓每個政治人物,都不敢依靠所謂基本盤,就確保下屆能連任,「只有當最後選戰結果是起決於你對人民的許諾、在國會的表現,才能讓政治人物真正學會對人民謙卑。」

黃國昌說,他很高興台灣的民主體質愈來愈強壯,選民的抉擇看得愈來愈清楚,他會懷抱謙卑心情,承擔起這份託付和責任,選民在未來也會以他的表現和作為,作為檢驗的基礎。

相關影音

黃國昌希望這場選戰過後,未來台灣能建立不一樣的選舉文化。(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希望這場選戰過後,未來台灣能建立不一樣的選舉文化。(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