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潰敗 呂秋遠:謝謝你 黃安

民進黨大獲全勝,呂秋遠對此提醒,「現在有絕對的權力,肯定會有腐敗的機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大獲全勝,呂秋遠對此提醒,「現在有絕對的權力,肯定會有腐敗的機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16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已經正式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但順利當選,在立委席次上也單獨過半,可說是本次舉選中的最大贏家。但泛藍陣營則顯得落寞許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以300多萬票的差距落敗,他也即將在下週回歸新北市長職務,這也讓知名律師呂秋遠酸說,「這是全體國民的幸運,卻是新北市民的不幸。」

呂秋遠在臉書上寫到,朱立倫即將回歸新北市長,這代表新北市民還有漫長的三年需要等待,但呂秋遠諷刺地說,「不過也別太擔憂,畢竟市長三個月不見,你們也不覺得有什麼變化,不是嗎?」

呂秋遠也恭喜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但他語重心長地提醒,「完全執政就是完全負責」,要民進黨謹記權力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現在有絕對的權力,肯定會有腐敗的機會」,並強調四年很快就會過去,人民也必定將仔細審視蔡英文的政績。

呂秋遠認為,雖然國民黨全面潰敗,但離新總統上任還有多達4個月的空窗期,呼籲立法院要緊盯行政院和馬政府,以防有突如其來的政策出現,並提到中國在未來帶給台灣的威脅只會日益加重,雖然可能不會再有親中政策,但在這方面的問題上絕對會有陣痛期。

而呂秋遠在最後則是對「台獨剋星」黃安表示感謝,提到如果沒有他,台灣人還不知到中華民國在中國眼中其實是假的,以及中國政府其實在國家認同上並沒有任何讓步,更強調藉由黃安的行為,台灣人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麼地熱愛這塊土地與人民,「島嶼天光來臨,但是,請耐心的等候台灣站起來,讓我們一起努力監督新政府,台灣我愛你。」

呂秋遠臉書:

首先,我要恭喜朱立倫當選新北市長,這是全體國民的幸運,但卻也是新北市民的不幸。各位新北市民,你們還有三年,漫長的三年。不過也別太擔憂,畢竟市長三個月不見,你們也不覺得有什麼變化,不是嗎?如果有跟沒有都一樣,其實也沒有忍耐可言,這跟婚姻中遇到...

呂秋遠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