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收到投票通知單 陳致中:法務部不同意

陳致中昨晚指出,已接獲法務部通知「不同意」阿扁投票,現階段父親以養病優先,會尊重法務部意見。(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陳致中昨晚指出,已接獲法務部通知「不同意」阿扁投票,現階段父親以養病優先,會尊重法務部意見。(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15 09: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收到投票通知單,因保外就醫有些限制,不知能否投票?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晚指出,已接獲法務部通知「不同意」阿扁投票,現階段父親以養病優先,會尊重法務部意見。

前總統陳水扁去年1月5日保外就醫,原本設於台北的戶籍,當月就由家人協助遷到高雄、成為高雄市民。

陳致中證實,阿扁日前收到投票通知單,但保外就醫有很多限制,家人跟父親都不清楚、能否行使投票權?

發出通知書的高市選委會第一時間說明,只要收到投票通知單,原則上都可參與投票,但前總統阿扁保外就醫時有無限制,需進一步確認;為求慎重,選委會前日下午曾致電法務部(矯正署)詢問,獲回覆相關單位將直接與前總統阿扁聯繫與討論。

直到昨天下午疑因媒體追蹤,阿扁與陳致中才等到相關訊息,答案是「不同意」﹔陳致中解析,可能法務部把投票界定為政治活動,所以不同意阿扁參與,他強調尊重法務部意見,現階段父親仍以養病為重。

陳致中也坦言,先前與父親都沒認真想過這個問題(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