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候選人是商品…誰的行銷策略最成功?

資深行銷人温慕垚以行銷角度分析此次總統大選,指國民黨因為「產品力」出問題,讓「追隨品牌」民進黨一路以穩健姿態迎戰。(圖擷取自動腦網站)

資深行銷人温慕垚以行銷角度分析此次總統大選,指國民黨因為「產品力」出問題,讓「追隨品牌」民進黨一路以穩健姿態迎戰。(圖擷取自動腦網站)

2016/01/13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戰至今可以看出綠營呈現遙遙領先之勢,一位行銷達人温慕垚(音同熬)在《行銷金三角部落格》上發文,以行銷角度分析此次大選,指出身為「領導品牌」的國民黨,因為「產品力」出問題,使得「追隨品牌」民進黨因此成為消費者替代的選擇,一路以「穩中求勝就是不輸」的戰術迎戰。

温慕垚曾任明基電通(BenQ)品牌管理中心處長、台灣樂金(LG)廣告行銷部協理,對於行銷策略擬定,各項行銷工具使用十分擅長,是經歷豐富的資深行銷人。他根據行銷理論說明,選民是消費者,候選人則是商品,誰的市佔率最高,就是最受歡迎的商品,在選舉的「市場」中,品牌力往往主導了勝敗。

温慕垚表示,與民進黨以「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穩健姿態相較之下,藍營在經歷「換柱風波」後,先是為了「來晚了」道歉,又以「One Taiwan」訴求團結形象,還意圖拉攏年輕選民上「訪談節目」搞KUSO,但種種策略都沒有看見明確成效,最後關頭還是回到了「基本盤」操作,推出「五年級篇」影片中,以國民黨的中、壯年基本支持群,暗指對手搞分裂。

温慕垚也點出,目前台灣的政治市場生態,還無法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因為兩黨都知道敵人在那,對於親民黨都採取邊緣化而不得罪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