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急喊政黨票配票 時代力量反應冷

綠社盟召集人范雲(前左3)呼籲,一家至少配一票給最關心勞工、青年貧窮問題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前右3)則表示,還不懂這些技巧,不太會去做配票的動作。(記者王敏為攝)

綠社盟召集人范雲(前左3)呼籲,一家至少配一票給最關心勞工、青年貧窮問題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前右3)則表示,還不懂這些技巧,不太會去做配票的動作。(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07 21:0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出版界大老、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七日召開記者會,推出介紹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候選人的網站與電子書,希望社會更給第三勢力政黨更多關注。綠社盟召集人范雲表示,呼籲一家至少配一票給最關心勞工、青年貧窮問題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則表示,還不懂這些技巧,不太會去做配票的動作。

冷了許久的大選選情,終於在元旦後突然熱了起來,除了傳統上互抹賄選、掃街、造勢晚會鋪天蓋地而來,選制上較偏向大選區制的政黨票也都喊出「告急」。據了解,民進黨在元旦後突然發現,時代力量政黨支持度快速的成長,侵蝕了自身的政黨票,因此緊急轉向,喊出單一過半,讓部分小黨喊出配票來因應。

郝明義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讓年輕的力量進國會」官網,以及介紹集結27位候選人採訪的免費電子書,綠社盟召集人范雲受訪時表示,希望「一家至少一票」投給綠社盟,綠社盟希望能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會支持民進黨好的政策,跟若與民進黨理念不同的地方,會提出來公開辯論、監督。若希望國會能夠呈現多元價值,呼籲一家至少配一票給最關心勞工、青年貧窮問題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此外,相較於綠社盟傾巢而出,時代力量僅派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出席,且對於配票的態度冷淡,深怕前一天被民進黨喊出告急造成影響的政黨票,又被綠社盟瓜分。柯一正被媒體問到是否會跟綠社盟合作「配票」時表示,「應該沒有」,還不懂這些技巧,不太會去做配票的動作。但希望所有第三勢力都能夠至少拿到5%政黨票。

至於一個人只有一票政黨票,是否會呼籲選民配票?郝明義則表示,這是理性選擇,希望大家可以看看他所架設的網站,或者是下載電子書,看看這些沒機會被認識的年輕人,再從裡面選擇一個去投。

對戰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的綠社盟候選人曾柏瑜上台表示,政治不是財團的工具,而是讓大家過更好生活,很多支持者接到某候選人簡訊,操作棄保效應,曾柏瑜認為,選舉是一場理念的戰爭,「這一票不是權力的算計,投給你心中更好的未來。」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出席了這場記者會,他表示,前陣子公民團體舉辦了國會改革辯論,不過兩大黨一個沒參加、一個要維持舊秩序,這樣台灣的政治怎麼會有改革,應給年輕人多鼓勵。

記者會尾聲,「人民民主陣線」成員也要求上台介紹,罹患重度腦性麻痺的賴宗育說,他曾和許多同伴去內政部陳情,不過卻沒有得到回應,因此他知道有權力才有能力做事,希望能夠參選立委,挑戰這個社會對於障礙者的刻板印象,也希望為曝光機會較小的政黨爭取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