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的公宅被綁標?政風處檢視錄影帶釐清中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爆料,指信義計畫區南側嘉興街的公宅基地招標,有違反《採購法》之嫌。(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爆料,指信義計畫區南側嘉興街的公宅基地招標,有違反《採購法》之嫌。(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07 14:5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如火如荼推公共住宅,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爆料,指信義計畫區南側嘉興街的公宅基地招標,有違反《採購法》之嫌,市府計畫要闢731戶住宅,但評選第一名廠商只設計500多戶,也有綁標之嫌,若市府公告決標,他就要送檢調。對此,台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說,正在釐清,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劉明武說,招標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已請人員檢視,當然童仲彥一面之詞,政風處還要雙向查證;細節不便多做透露。

對於童仲彥指控市府公宅招標評委,一改過去挑選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推薦名單,由林洲民勾選大量執業建築師。劉明武則說,法令沒有明定一定要從工程會網站找委員,該委員名單僅供參考,而過去的確有部分委員是透過工程會網站找人,再由承辦單位推薦給首長。

記者詢問劉明武已經立案調查?劉表示,不會說成是立案,畢竟都發局長林洲民已向市長報告,昨也打電話主動向他說明案子,政風處正在釐清,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位於嘉興街的三興段公宅案,已經完成評選,有4家廠商投標、3家廠商沒得標,但市府還未進行決標程序。

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右)說,招標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已請人員檢視。(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右)說,招標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已請人員檢視。(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