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處買地過程遭質疑 吳琪銘:羅淑蕾抹黑

新北市土城吳老先生祖孫二人1日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拿著土地權狀控訴立委候選人、新北市議員吳琪銘承租土地及地上物後,卻逕自拆屋、蓋違建,還將責任推卸給吳老先生。(記者叢昌瑾攝)

新北市土城吳老先生祖孫二人1日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拿著土地權狀控訴立委候選人、新北市議員吳琪銘承租土地及地上物後,卻逕自拆屋、蓋違建,還將責任推卸給吳老先生。(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01 13:51

〔記者張筱笛、翁聿煌/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琪銘與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盧嘉辰互控服務處是違建,吳琪銘日前表示服務處原地主吳老先生今在立委羅淑蕾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吳琪銘偷偷過戶土地,還逕自拆樓改搭違樓,吳琪銘反擊說,他對總部在不知情下使用違建致歉,但土地買賣過程確實合法,批評對方急於抹黑,「根本就是MG149的2.0版!」

羅淑蕾指出,吳老先生買下位於土城金城路三段約100坪土地,並將二分之一土地借名登記在兒子名下。15年前吳琪銘擔任市民代表時,以每月6萬5千元價格向吳老先生承租土地。未料,吳老先生的兒子去年5月因吸毒過世,家人辦理繼承時發現,其二分之一土地竟登記在吳琪銘妻子名下。

羅淑蕾質疑,土地權狀都在吳老先生手上,吳琪銘當初如何辦理過戶?而該塊土地市價至少1千萬元,吳琪銘到底用多少錢買得土地?吳老先的兒子因長年吸毒神智不清,吳琪銘是否趁人之危,藉機砍價?

吳琪銘說,94年簽定房屋租賃契約時,因為該建物為違建、且嚴重漏水,在房東同意下,由雲林同鄉會簡副會長翻修,致使吳琪銘誤認為簡副會長有經過合法申請,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而致歉。

吳琪銘依當初在場簽約代書說,土地買賣時房東兒子神智清楚,也有第三人陪同,絕無羅淑蕾所言,房東兒子是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簽約,土地買賣過程一切合法。

議員彭成龍也說,當初吳姓房東曾向他開價6百多萬元兜售,但未成交,後來吳琪銘向吳姓房東的孫子購買該筆土地花費8百多萬元,超過市價合理範圍。

羅淑蕾質疑,若吳琪銘以正當手段購買二分之一土地,沒理由繼續付兩塊地的租金,但吳琪銘不僅繼續付,還調漲租金1萬元,與常理不符;羅強調,家屬已準備向吳琪銘提告,藉司法討回公道。

此外羅淑蕾表示,該土地原本搭建鐵皮屋經營工廠,吳琪銘承租後逕自拆屋改建成3層違樓,而今遭抓包要求拆除,吳琪銘卻聲稱不知情,還把責任推給地主吳老先生,「根本睜眼說瞎話」,要求民進黨好好處理,協助老先生釐清真相。

吳琪銘今天隨即反擊,斥羅淑蕾抹黑。(記者翁聿煌攝)

吳琪銘今天隨即反擊,斥羅淑蕾抹黑。(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