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新氣象!2015國會代表字「新」

「新」字從多個字中脫穎而出,成為2015的國會代表字。(圖擷自2015立法院年度漢字暨十大事件票選網站)

「新」字從多個字中脫穎而出,成為2015的國會代表字。(圖擷自2015立法院年度漢字暨十大事件票選網站)

2015/12/30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即將到來,今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2015立法院年度代表字是「新」,用來表示人民期待1月選舉後,國會的新氣象、新局面。

據《民視新聞》報導,網友票選出「新」作為代表字,相較2008年的「黑」、2009的「私」、2010的「唬」、 2011的「恥」 、2012的「廢」2013的「假」、2014的「同」,這是近幾年來首度出現意義偏向正面的字,第二高票則為「轉」,都意味著新氣象的意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列出多達30個新聞事件,讓網友票選出2015立法院的10大新聞,其中入選的包括「反課綱學生闖立院 要求開臨會廢課綱?王金平:立院有權暫緩課綱」、「馬習會先斬後奏,引發民眾探討立法院有議決國家重要事項之權」、「蔡正元罷免案失敗投票率未達門檻,下修罷免門檻引發討論」等新聞,都被認為立法院應針對這些事項加以探討、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