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構完整長照服務 民進黨提增稅拓財源

吳玉琴(左)、蔡適應(右)宣布長照政策。(記者林欣漢攝)

吳玉琴(左)、蔡適應(右)宣布長照政策。(記者林欣漢攝)

2015/12/28 12:5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立委候選人蔡適應,今天偕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二名、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吳玉琴召開記者會,吳玉琴表示,國民黨執政8年,長照服務涵蓋量還不到30%,現在每年錢編不足還動用預備金,讓民間團體苦不堪言,民進黨主張加徵10%遺產贈與稅,以及0.5%營業稅,每年可增加約600億稅源,讓長照服務提供更完整的照護。

吳玉琴表示,民進黨96年執政時有提出長照10年計畫,10年編列800多億預算建構台灣長照服務體系,但隔年國民黨執政後,每年僅編列2、30億,到今年才編到54億元,在服務量這麼少的情況下,馬政府卻打算推長照保險,用現金取代服務,但真正需要的是有人來照顧家中的失能長輩。

吳玉琴說,民進黨的長照政策是建構完整的社區照顧體系,健康長者有長青學院、社區大學、各項老人活動可參加;輕度失能、衰落型長者有社區關懷據點、關懷訪視、共餐、健康促進活動,預防退化失能;失能失智者有居家、日間照顧中心、喘息服務,團體家屋,讓民眾負擔得起,且就近在社區得到照顧,除了照顧,也有到府醫療服務,這都是未來不可避免的課題。

蔡適應表示,若當選將協助修正長照相關子法,讓服務更普及全面;整合官方民間資源,推動社區型長期照護中心;成立銀髮樂齡中心,打造基隆成為友善安居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