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改善計畫 柯文哲:面對空污,人人都是弱勢

近年來空氣汙染問題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年4月22日已經啟動「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近年來空氣汙染問題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年4月22日已經啟動「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12/26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霧霾問題嚴重,本月16日,中國霾害隨著強烈冷氣團襲台,全台各地空汙狀況全都紫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自己身為醫生,相當了解「面對空污,人人都是弱勢」。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政府於今年4月22日已經啟動「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自從上任以後一年來的努力,對比2014年台北市細懸浮微粒年平均每立方公尺19.6微克的濃度,今年已下降到18.7微克,未來將朝向美國空氣品質標準,也就是每立方公尺12微克濃度邁進。

柯文哲認為,將藉由取締、管制與補助等政策來加速空氣汙染改善的速度,從今年9月1日開始,台北市各級學校全面實施校園空氣品質旗幟試辦計畫,只要當日PM2.5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71微克,就會掛上紫旗,而台北市內的所有學校,體育課也會在室內進行,「戶外活動或大型活動暫停或延期辦理」。

柯文哲臉書全文

身為醫生,我深刻了解「面對空污,人人都是弱勢」,所以台北市的空氣品質是我非常重視的事情。 在今年4/22世界地球日,台北市政府已經啟動「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2014年臺北市細懸浮微粒年平均濃度是19.6μg /m3,經過近1年努力,...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2月26日

強烈冷氣團挾帶中國霧霾於本月16日襲台,全台空氣紫爆。(圖擷取自環保署)

強烈冷氣團挾帶中國霧霾於本月16日襲台,全台空氣紫爆。(圖擷取自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