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第三輪》宋:兩爛換來換去 不如找會做事的才OK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25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位鄉親,剛剛聽到他們兩位所做的一些申述,非常清楚的他們都把相當多的時間談到兩岸的問題。坦白講,不只是民進黨,我個人和許多其他所謂藍營的鄉親,也對於國民黨在處理兩岸問題上面的一些原則和方向上面,也有一些保留。

我不是在替哪一個政黨在講話,我必須要提出來,那就是當洪秀柱女士代表國民黨來參選之初,不管他的主張如何,但是最後把洪秀柱換掉,最重要的一個理由,就是洪秀柱不能夠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但是用這個理由的結果,又請洪秀柱副院長又擔任國民黨這次選舉我們朱主席的顧問團的團長。那就是讓大家不曉得,到底如何顧問。

第二個,我們也看到了,當連戰主席到大陸上面去參加閱兵的時候,我們也看到,馬總統非常嚴厲地的批評我們的連戰主席,對於抗戰的歷史,沒有能夠好好地真正按照大家共同認定的一些方向來說。但是過了幾天,你們看到他們幾個,又在那裡圍在一起、擁抱在一起。讓大家不曉得,國民黨的領導,是不是真正能夠代表我們大家過去對於三民主義,對於我們五權憲法,對於主權在民,漲價歸公,這些基本的蔣經國先生的基本路線,是一致的。

當一個領導的團隊,在思想上面、在理念上面,講話不一致,這個團隊的領導,怎麼會發揮作用?這是人民現在對於為什麼國民黨,這麼大的疑慮,就是信念和理想開始在鬆動,而且沒有一個一致性的說法。

在目前我們看到這兩個政黨,國民黨跟民進黨在立法院,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席次,但是到現在為止,既然他們都這麼重視兩岸的經貿,但是為什麼服貿的條例也好,監督條例也好,都遲遲的不能加以處理,這就是大家說,這次的選舉,如果還要讓他們持續在那邊掌權的話,那到底我們的國會改革,我們的國家到底民意的反應,到底如何?

我今天不是在這邊批評,而是在提出一個對策,那就是我們看到最近紫光併購的案子,我們看到日月光跟他之間的這些競爭的問題。我特別要提出來,如果我執政,我會善用兩岸政治的槓桿,讓對方了解,像紫光的這個負責人,用這樣的語氣,告訴台灣的企業界說,你不聽我的話,我就會如何如何,這是非常不健康,對兩岸和平發展,一點好處也沒有的事情。

但是另外一方面,兩岸合則兩利,兩利才能合,彼此相互之間的照顧,這是應該的,所以我們要善用政治槓桿。

但是做為一個主權國家的政府,政府,你到底在哪裡?如果對於任何的兼併,對於任何的這種反托拉斯的做法,對於我們的機密和我們的know how,如果我們的政府不能善為保護,有一個防火牆的話,我們這一些求生的本事、我們這些大企業,遲早會被人家吃掉。因此我個人和親民黨,我的基本的兩岸主張一樣,參與、透明和監督,那就是我們不能夠由單一的政黨在把持,尤其不能讓那些買辦階層,在那邊獲取營利,而沒有照顧升斗小民。

在這種情況之下,因此我們今天可以看得到,許許多多我們有些進展的事情,剛剛朱主席講的話我也非常認同一點,那就是兩岸現在真正能夠坐下來最高的兩岸的領導人能夠坐下來,在一個前提之下,什麼前提,那就是兩岸分治的前提之下,也就是對方的領導人,用這麼誠懇和有膽識的這種作為,向台灣來表達,那就是終於他們了解到,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只有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才有一中各表,否則還有什麼各表呢?那只有一個中國,那這個中國難道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所以因此,在這種情況之下,對岸做了這麼大的讓步,但是馬政府卻毫無警覺,卻不了解的到,那就是當他坐下來的時候,就可以向全世界人說,他們雖然沒有公開的放棄武力,但是已經說明了兩岸不能用武力來解決問題。

因此,我們未來不是只有照顧我們剛剛講的企業界,來善用這個槓桿、來進軍大陸,不僅是今天,在2000年的時候應該早就西進,但是現在我們也要南進,我們要到東協,但把在大陸上面的,所有的這些問題好好的和平務實給處理好,我們還有更大和平和發展的空間。

在這邊,我最後,要跟諸位報告的是,我這次之所以為什麼要出來參選,坦白講,就是看到他們兩位還沒看到的。那就是,我們看到國民黨在執政期間,可以用超過6千億的錢,去蓋所謂的軍宅,就去看到兩位榮民的眷屬死在那邊,餓死在那邊,有兩個月都沒人去管他們。有這麼難嗎?政府你在哪裡?

我們同樣的看到,我們的榮民,一分的地,卻不能夠一年除掉了他的所有的開銷,一分的地三百坪,還不可以跑到台北的大館子吃半桌的酒席。榮民的照顧,難道不需要我們好好的去強化嗎?我們看到的這些學貸的這些學童,他們的家族還在背這麼樣這些的利息,有多少利息?全部加起來的本金,兩百六十幾億,一年兩、三億,但是我們可以把中央政府為台北市去開一個什麼世大會,可以撥好幾百億在這邊去做上百億以上的花博,上百億這樣的世博會,卻讓我們的大學生,去背這樣的債務。

我會把這個全免。為什麼原因,讓這些勞工現在有2萬元以下收入一個月的53萬,3萬元以下收入的這些勞工有281萬,這些人的這些健保,這些人的這些高中學生的學費,繳不出來,這是公平的社會嗎?我會幫大家去好好解決。

那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就是要找一個有能力、有經驗的人,兩有;第二個是沒有包袱沒有私心,能做事會做事的人重新出來為大家好好做事情,沒有意識型態的包袱,沒有財團的包袱,沒有家族和個人操守的包袱,沒有政治人士的包袱,我不欠任何人的情,但是我欠台灣人的情,願意替大家好好做事情,那就是能夠不欠這些包袱的情,才能夠大膽的改革,為台灣人民重新做事情。

這一次希望大家相信,票在你手上,不在政黨手上,不要再被政黨綁架,綁架的結果你失掉了自信,台灣人就不是主人,你就變成政黨的棋子,你只有拋下作為政黨的棋子,你才是真正主權在民,台灣人的台灣主人,讓台灣人當家作主,讓你自己選擇會做事的人,真正把台灣當做他自己的家,當做真正願意跟大陸上面和平來往,但是絕對不背叛和欺負台灣人未來的生活條件,因此把兩個爛的換來換去,還不如找一個會做事的人這才OK,謝謝大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