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第二輪》批蔡兩岸政策說不清 朱再談92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25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謝謝蔡主席剛才對我的肯定,對於新北市、桃園很多中小企業經過我們的輔導,能夠傳產加值,能夠重新升級,我們會把這樣的經驗傳到台灣各地,將來讓我們的企業更有競爭力。同時你剛剛講,自經區是落時的觀念,落後的觀念,落伍的觀念,只可惜事實上,所有很多我們的競爭對手,所有很多先進國家還在推動,同時我也看到民進黨很多執政縣市長,特別去參觀成功的自由經濟示範區,也希望我們能夠來推動。

那剛才您提到在擔任陸委會主委的期間,你非常驕傲地說那是兩岸關係可能是最好的,那我想您就再一次提醒所有的觀眾朋友,2000年到2008年民進黨執政事實上是兩岸關係最黑暗的一段時間,很多可以進行的相關的經濟協定或者是貿易的談判,或者是解決人民的問題,因為民進黨的意識形態、因為您個人堅持,讓很多可以完成的沒有完成,實在非常的可惜。因為畢竟過去的2000到2008年,是中國大陸最快速成長的一段期間。

那另外您剛剛提到的這個維持現狀、台灣共識,我以為說你這次不提到台灣共識了,因為大家都知道你是「兩國論」的最早的倡議者,那兩國論開始之後到了上一次2012選舉的時候,你擔心影響選票,所以特別提出來台灣共識。到底什麼是台灣共識,很多人都聽不清楚,那後來這次你就改講維持現狀,可是剛才在政見發表當中你再次提到你所謂的維持現狀就是台灣共識,所以一樣的就是再次用一個模糊的狀況去面對兩岸非常關鍵的未來。

我們要講說,兩岸之間的關係,為甚麼這樣的敏感,昨天是平安夜,平安夜就是全民都希望平安,我看到好多好多的朋友都在看街景、聖誕樹,也很多朋友到新北市的市民廣場參加歡樂耶誕城的活動,我們都知道,在我們欣賞耶誕樹,享受平安夜的時候,有沒有很多世界的各個地方,因為不平安,因為有戰亂,因為有衝突,我相信是有的,我們台灣的很多好朋友,當然都記得,2000年到2008年這段時間,我們所產生的一些恐懼感、危機感,所以在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我們所用出來的九二共識,這個九二共識,事實上是台灣這方面提出來的,大陸經過5、6年的研究,最後同意也用九二共識。

什麼叫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各表就是根據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我們堅持我們是中華民國,您剛才用民進黨,以及綠媒特別把我在北京跟習主席見面的時候的一段話其中4個字斷章取義,事實上,那是完整敘述92年談的內容的時候的4個字,事實上,他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我們希望大家秉持一個客觀理性的態度來看,也許這8年來,馬政府在執政的過程當中,誠如剛才宋主席指教的,有一些做不好的地方,做不夠的地方,這些我們都虛心檢討,我常常自己都提出來批評。

但是在兩岸的大方向上面,尤其是基於九二共識這樣重要的基礎之上,到今年11月7號,你也看到兩岸最高領導人是在一個對等尊嚴的國際場域上面,我們能夠見面,我相信當天所有的國際媒體都看到了台灣相對、我們在世界展現出來的,未來我也有信心,台灣的國際空間也能夠提升,這是我們採取的一個正確的兩岸路線,那這是一個我們秉持的一個和平發展的路線,未來朱立倫如果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話,不但和平發展,我們更有信心在堅持九二共識,我們台灣大家共同的利益狀態之下,我們會以全民的利益為依歸,發展兩岸合作雙贏,這個合作雙贏才是讓所有台灣人民能夠受益、能夠受惠。

那這個過程當中,其實我相信蔡主席你也感受到這8年來,兩岸堅持九二共識的一些成就,所以妳才不再提妳所最早主張的兩國論,也不再提貴黨的黨綱台獨黨綱,而提台灣共識到現在的維持現狀。

可是事實上民進黨自己一方面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同時還保有民進黨的台獨黨綱,這個就是台灣人民最大的一個疑慮,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黨主席、作為一位總統的候選人,應該明確地告訴所有台灣的人民,貴黨的黨章的台灣獨立以及過去妳所主張的兩國論,到底還存不存在?而妳所謂的維持現狀,是不是指的是我們馬總統所堅持的維持現狀,也是九二共識為基礎的現狀,這些都應該要給大家做一個明確的說明。

不過回過頭來,其實我們也看到,這幾年來,我們因為兩岸的和平,也帶動了中華民國護照能夠有158國給予我們免簽,這是我們一個積極的成就,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因為這樣的一個穩定發展,我們簽訂了包括台紐,包括台灣跟新加坡,還有台日的自由貿易協定跟投資保障協定,未來我們也希望秉持這樣的一個精神,將來我們能夠加入TPP非常的順利,加入RCEP,反過來講,如果沒有這樣子的立場,我剛才在講的,我們要成為一個自由經濟島,就算蔡主席,你不要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是我相信,你也要必須要面對台灣加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的這樣子的一個問題,到底TPP與RCEP,您的立場是什麼?

回過頭來,如果我們兩岸能夠有和平穩定的關係,我也要在這邊跟大家報告,我們的國防也可以做一些改革,也可以做一些變革,我們可以走向募兵的政策,這個就是我們希望用一個科學科技建軍的方式,快速的走向全募兵,其中基本的一個戰略,我們必須要大幅度的提高軍人的待遇,而且要降低現有的軍隊員額,我們現在的軍隊員額是21萬5千人,我們希望能夠降低到18萬,也就是希望勇固案必須要全力的來推動,不需要我們再做猶豫,然後我們知道,以人口比例來講,雖然0.91現在的比例,我們比過去低,但是相對於其他的國家來講,我們還有檢討的必要,而且事實上我們現在的國防體制,還有一些是延續過去的建軍規模,我們要考慮到現代戰爭的一個型態,還有國家預算的一個負擔,當然包括國防產業能夠帶動民間產業的一個效益,兩岸關係的穩定,更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

我們要建構出一個符合台灣需要的現代化的軍隊,所以未來建軍的重點,我們要集中在導彈、反間、電子戰,這些都是屬於科技能力比較高的軍種,那我們應該要讓我們國防發展的主力結合我們現在資訊、通信、機械這些我們台灣比較強的產業,來帶動國防,一方面也帶動產業,我們這樣子的國防政策也可以讓民間的人士產生人才的交流,那我們培訓這些科技人才當然就是希望走向一個全募兵的制度。

而我們注意到前一段時間所提的募兵制度,它的績效、它的一些內容,的確還有一些檢討的空間,那我一直認為說我們應該有大幅度的提高我們剛剛加入軍隊的這些新募人員的薪資,讓他用比較高的薪資,來產生比較優質化的一些新的我們這些兵員,同時也降低了我們兵員的額度,並不增加我們的預算,因此至少新進的員額,薪水要提高到4萬元以上,鼓勵所有的新進人員參加職能鑑定跟各項的訓練,朱立倫曾經說過,年輕人只要獲得高職能的鑑定,現有的薪資就可以有4萬元,那我們對於這些願意投入國防軍隊的人至少保有4萬元的一個薪資。

我們現代化的戰爭,當然希望不要保有這麼多的一個地面部隊,用我們科技的戰爭來保有台灣的一個軍事的強項,台灣不是軍事強權,我們可以藉由科技的建軍,強化國軍的專業,可以有更堅實的國防力量,透過兩岸和平,強化我們的國防力量,我相信大家會過得更安心、更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