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務機要費不起訴 陳致中:查了8年、遲來正義

國務機要費案獲判不起訴,陳致中今感慨指出,翻天覆地查了8年,這正義會不會太遲?(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國務機要費案獲判不起訴,陳致中今感慨指出,翻天覆地查了8年,這正義會不會太遲?(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5/12/23 14: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務機要費案獲判不起訴,陳致中今感慨指出,翻天覆地查了8年,這正義會不會太遲?

前總統陳水扁所涉國務機要費案的衍生案,包括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友人種村碧君,前第一家庭成員陳致中、陳幸妤及趙建銘等人,被控替吳淑珍蒐集發票,涉嫌詐領國務機要費542萬多元,種村碧君因替吳蒐集發票,日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陳致中等3人則是吳淑珍主動向3人索討發票,檢方今將3人不起訴。

檢方調查,陳致中等3人所提供的發票及收據中,包括坐月子的油飯、寵物狗「Honey」的飼料費用、地價稅等多項私人開銷;但因是吳淑珍主動向陳致中等3人索討,而非3人主動替吳淑珍蒐集發票報帳,所以認定3人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