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保障民生店家電費不漲價 蔡英文她說...

蔡英文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時表示,提供合理電價為當務之責。(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時表示,提供合理電價為當務之責。(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2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未來國家領導人對談」時表示,若有幸當選總統,穩定電價、提供合理的電價範圍是當務之責,特別是民生小店家與產業發展需求會特別保障,承諾基本度數不漲價,但其它方面則沒說過不漲價。

蔡英文表示,為了穩定電價,未來會針對電力使用進行尖峰負載管理,依據季節性設計具有誘因的時間電價,希望企業一起將電力轉移到非電力使用的尖峰時段,減少巔峰附載問題。

針對電價,蔡英文提出4個面向,第1是發揮短期效應的省電措施,第2是綠能成本因技術進步使成本持續下降,第3是電業自由化推動,第4則是進口能源價格持續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