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還未敲定 朱立倫酸:可能多講兩句蔡主席就不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出席「看見國旗、溫暖台灣」首場記者會,擔任一日車長並發放暖暖夯包給民眾。對於辯論尚未敲定,他表示「我不願意再多說,說不定我們多講兩句,蔡主席就不辯了。」(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出席「看見國旗、溫暖台灣」首場記者會,擔任一日車長並發放暖暖夯包給民眾。對於辯論尚未敲定,他表示「我不願意再多說,說不定我們多講兩句,蔡主席就不辯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8 10: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大選辯論迄今仍未完全敲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除了再度向競爭對手蔡英文喊話,共同面對民主慣例,在媒體「做球」提問是否認為民進黨真想辯論的情況下,他酸了一下蔡英文說,「我不願意再多說 ,說不定我們多講兩句,蔡主席就不辯了。」

朱立倫表示,既然總統候選人的部分確定在本月27日及1月2日,副總統候選人的部分最好就安排在這段期間之內,他希望大家彼此協調,最後能有圓滿結果。

不過,他也說,至少到目前為止,已經拖了很晚,民進黨願意辯,總是好事,因此他不願意再多說什麼,「說不定我們多講兩句,蔡主席就不辯了。」

朱立倫說,希望透過辯論,大家把人民知道的真相講出來,把台灣未來方向點出來,並做具體比較。

此外,有媒體提到央行總裁彭淮南希望台灣經濟發展不要有進一步、退兩步的狀況,朱立倫表示,彭淮南清楚點出台灣未來的路,是一定要面對全球化與開放,要大幅改革,他有這樣的決心,要把台灣經濟的未來,與大家一起努力,大破大立。

媒體追問,民進黨也說經濟要開放,但民進黨做得到嗎?朱立倫回應,至少可以看到過去8年,國民黨要開放,民進黨就用各種理由反對,他還要大家比較一下民進黨執政時期,與2008年後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開放幅度與速度,他強調馬政府雖然開放速度是快的,「但我說還不夠,還要大破大立,要更大決心 否則我們已經落後很多國家。」

至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日前國民黨在新北市舉辦的全國義消、警消後援會造勢活動,有許多板橋的義消、警消並沒有請假,朱立倫未正面回應,只說那天有來自全台灣22個縣市的義消,立法院長王金平是以義消總會長的身分出席,他感覺當天出席者都是一些義消好朋友,一些來自桃園市與中南部的義消他都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