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基隆活動暴增 親民黨質疑為郝龍斌助選

立委候選人劉文雄(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勞動部長陳雄文挪用公款輔選郝龍斌。(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候選人劉文雄(左二)16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勞動部長陳雄文挪用公款輔選郝龍斌。(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16 11: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召開記者會表示,勞動部長陳雄文、勞動力發展署劉佳鈞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郝龍斌淵源很深,勞動部頻繁在基隆安排活動,從今年9月至12月,短短3個月辦了9次活動,相較去年同期活動暴增,其中4場郝龍斌還有參與餐會,質疑陳雄文公然為郝龍斌助選,違反行政中立。

對此,勞動部表示,基隆市今年度共辦理4場次部長訪視工會團體行程,針對勞動政策議題進行交流,會後餐敘地點為基隆市北都大飯店,是公共場所,藍綠各黨候選人,包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適應、民國黨立委候選人楊石城、郝龍斌都有到場,符合行政中立原則。

親民黨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陳雄文藉舉辦勞動部活動的名義,邀請無任何相關公職的郝龍斌前來拜票,涉違反行政中立、濫用公款。

劉文雄表示,陳雄文自其在環保署擔任廢管處處長一職時,就一路受郝龍斌提攜,劉佳鈞更是郝家軍核心大將,曾任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兩人皆與郝龍斌關係密切。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示,勞動部資料顯示,前年9月至12月,勞動部在基隆地區只辦過1次類似活動,去年僅辦過2次,而今年同期已結案的活動,已辦過高達9次,高於歷年常態,郝龍斌光是有拍照出席餐會的活動就有4場,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劉文雄也說,支持勞動部辦活動關心勞工,但是基隆辦活動的頻繁度不成比例,如果依人口比例來說,新北市同時間似乎應該辦50場、台中市要辦40場,很明顯沒有如此,郝龍斌參加餐會,現場公務員深覺不妥紛紛迴避離,顯然已經有問題。

銓敘部法規司二科科長陳珮婷表示,勞發署可以辦理活動,但依規定候選人不能參加其中,如果候選人自己不請自來,沒戴相關選舉標示的話可以尊重,至於個案事實的部分,會尊重勞動部的個案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