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不在家 競選總部週末被占領?

曾在童書出版社工做的彭維昭是專業說故事高手。(薛舜文提供)

曾在童書出版社工做的彭維昭是專業說故事高手。(薛舜文提供)

2015/12/09 16: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週末都在全台各縣市跑透透,參加各地競選總部成立,沒想到家裡沒大人,台北的全國總部就被占領。

原來是曾在童書出版社擔任說故事姐姐的黨工突發奇想,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黨部聽「亮亮姐姐」故事,因此讓總部爬滿不滿八歲的小朋友。負責專案的薛舜文和彭維昭說,政治就是日常生活,希望能夠用輕鬆的活動帶給大家對政治不同想像。

這幾個週末,蔡英文與陳建仁都在各縣市輔選,「凍蒜!」聲喊的震天響,動輒動員破萬支持者搖旗吶喊。鏡頭拉回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走得則是文藝親子風,除了故事姐姐之外,民進黨之前還舉辦「毛日子市集活動」(寵物、動物關懷活動),吸引近千人次參與,參與活動的廠商生意超好,帶去的商品都不夠賣,讓資深黨工見識到非動員的驚人效果。

問到來參加說故事活動的家長都是哪些族群,七年級生薛舜文和彭維昭一臉尷尬說「不知道耶,就是邀請大家來玩,不會留對方資料,也不知道下次會不會來,就是當成社區營造在做。」

彭維昭進入民進黨之前於童書出版社工作,假日都要到誠品書店替小朋友講故事,現在則是「重操舊業」,把專業用在活動上,希望讓大家了解到,生活就是政治,這些可以是生活中出現的寵物、也可能是平常父母會講的枕邊故事。

「長的像怪物的,不一定就是壞人。」化身「亮亮姐姐」的彭維昭說,她挑選的童書都有啟發意義,例如一本描寫超人大戰外星怪獸的童書,就描寫了長相可怕的怪獸,最後保護了地球人而死,而帥氣的超人,才是想要把地球人吃掉的壞蛋。講到怪獸死掉,很多小朋友都快哭了,彭維昭也說「這本比較適合八歲小朋友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