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急推國會改革 綠轟選舉操作、假動作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4日受訪,批國民黨國會改革是選舉操作、假動作。(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4日受訪,批國民黨國會改革是選舉操作、假動作。(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04 11:4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早大動作率14位國民黨立委及候選人簽署國會改革支票,宣示要推動國會改革。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批,國民黨在國會多數數十年、王任院長17年,為什突在本屆立委最後幾週才提出,這都是選舉的假動作。

王金平一早率王惠美、王育敏、吳育仁、許淑華、黃志雄、顏寬恒、林江釧、林國春、黃韻涵、蔣萬安、鄭正鈐、鍾易仲、江啟臣、盧嘉辰等14人在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

王金平表示,他要帶領國民黨的青壯世代簽署改革支票,承諾要建立公民參與、調查聽證、全民國會,並強調現在就能完成修法,不必等到下一屆立委。隨後就在一張超大支票上一一簽名。

不過尷尬的是,在整場記者會的過程,麥克風頻頻出槌,導致音效斷斷續續。

民進黨團則在黨團會議後,由柯建銘率領黨團成員召開記者會。柯建銘強調,這是王金平配合國民黨的選舉操作,呼籲王不要喪失國會議長的中立角色。

柯表示,民進黨團一直都堅持國會改革,從大法官做出釋字第585號後,民進黨在第6、7屆立法院,到現在的第8屆,都有相關提案,強化國會的調查權;反而是民進黨委員的提案,已在本屆立法院遭國民黨團擋逾千次,為什麼國民黨到最後幾週才開始喊國會改革?

他強調如此重大的改革,一定要在委員會好好審查,本會期已經沒時間處理了。但民進黨團已提出包括修憲案在內的國會改革方案。內容包括廢除監察院、國會議長中立化、記名選舉國會議長、朝野協商公開轉播、建立國會調查權及聽證權等。這會是民進黨未來要推動的改革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