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母語界 力挺民進黨英仁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16日召開記者會,已正式宣布已請辭的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右)為副手搭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16日召開記者會,已正式宣布已請辭的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右)為副手搭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5 17: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母語是一個民族的根,台灣母語界發聲明力挺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聲明中指出,蔡英文2011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就以行動力挺台灣母語,參選後也發表公開聲明未來執政會更重視台灣母語教育,因此台灣母語界決定站出來發起「2016挺英仁台灣母語後援會」,表達對英仁配的支持。

該聲明中指出馬政府執政7年多來,本土語文相關政策不僅停滯還倒退,讓會講母語的青少年與兒童人數逐年下降,甚至在馬政府強勢主導下,台灣母語課程被拒絕列入國中必修科目,讓台灣母語文受到極大傷害,甚至馬政府官員還說出推行母語政社會「傷害民族感情」、「錯誤的教育政策」等話語,和世界先進國家重視母語的政策完全悖反。

為了發揮台灣母語界與文化界的力量,台灣社社長余文儀、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南社、台灣母語聯盟理事長何信翰、台灣客社社長黎登鑫,以及台灣原民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Omi Wilang、《客家文學》雜誌總編輯邱一帆、海島演劇劇團團長林志遠、南風劇團團長陳姿仰、李江却文教基金會總幹事陳豐惠、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成員鄭清鴻、真理大學台文系教授錢紅軍等發起連署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陳建仁,表達對蔡、陳兩位正副總統參選人的支持和期待,更希望今天台灣母語界挺英仁,未來英仁也能支持推行本土母語。

台灣母語界表示歡迎所有人加入連署,連署網址為: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TECVXECYDTVM3gXAHjdNNGiNqxIozOvDXh1rs0gfbo/viewfor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