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一起到釣魚台掛門牌」林聰賢向馬英九喊話

議員林岳賢要求林聰賢大選後邀新總統登島掛牌。(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林岳賢要求林聰賢大選後邀新總統登島掛牌。(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24 11:2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在2012年曾承諾國有財產局如果願意把釣魚台撥給宜蘭縣政府,就要帶國旗、縣旗上釣魚台掛門牌。議員林岳賢質疑4年來沒動作,要求林聰賢大選後邀新總統登島掛牌。林聰賢再次表示釣魚台本來就畫在領土範圍,議會若有決定,縣政府會再次行文請中央維護主權,同時也呼籲請總統馬英九一起登島定牌。

「國旗和門牌準備好了嗎?」議員林岳賢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林聰賢曾在2012年8月,從蘇澳港搭乘護漁號在外海巡視時宣布,國有財產局如果願意把釣魚台撥給宜蘭縣政府,就要帶國旗、縣旗上釣魚台掛門牌,並邀總統馬英九一起去,早在2012年9月18日,他調出的資料顯示,釣魚台登記在頭城鎮釣魚台段地號,但是4年過去了,縣政府都沒有行動,要求林聰賢表態,等明年大選後是否可以邀新任總統與議會等人一起到釣魚台掛門牌。

「現在就可以辦公文向中央政府要求。」縣長林聰賢指出,不管是誰執政都要面對險惡的國區域政治板塊,因此要更慎重處理釣魚台問題,如果議員希望縣政府正式公文給中央呼籲維護主權、漁民權益的決心,清楚表達宣示主權,縣政府可以再次行文,一旦議會有決定,縣政府行政單位會按照步調和行政程序做。

林聰賢表示,按照現在中華民國憲法領土範圍,宜蘭縣行政區域釣魚台本來就畫在領土範圍,也不用等到明年,縣政府現在就呼籲請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如果他宣示主權,宜蘭縣政府願意跟他站在一起,他最近到護漁鑑宣示護漁決心,馬英九總統如果願意搭護漁艦到釣魚台,縣政府府包括本人都願意帶著宜蘭縣頭城鎮釣魚台一號的門牌登島定牌。

宜蘭縣長林聰賢向馬英九喊話,一起到釣魚台掛門牌。(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向馬英九喊話,一起到釣魚台掛門牌。(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